您好,欢迎访问基因云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分享指南 分享操作指南

新闻图标 分享操作指南


时间:2017-12-27作者:基因网

分享操作指南

1 材料要求说明

1.1 材料来源说明

基因云网站非常欢迎您存储任何想要与其他科研工作者分享的质粒材料,包括:由您实验室自主进行构建的质粒载体;或者初始质粒(质粒骨架)不是您构建的,但是通过您的修饰改造使它具有新用途或者新功能的质粒(例如在其中克隆cDNA,编码突变或修改其功能:如改变细菌抗性或加入融合标签等);但请不要提交从别处获得且未经任何改造的质粒。

1.2 材料生物安全性说明

您在分享质粒材料时,应当明确分享材料的生物安全性。基因云网站不会接受任何具有生物危害性的质粒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在进行DNA纯化、原核或者真核细胞转化、表达产物纯化等实验流程中,需要涉及高于生物安全等级BSL-1的环境下进行操作的质粒材料(了解生物安全等级)。

 

2 权限说明

只有完成实验室负责人(PI)认证的基因云网站注册用户,才能进行质粒分享操作,PI包括但不限于:实验室的Principal Investigator、实验室负责技术转移的人员、学院负责人等有权签署该协议人员。如果您是PI,请及时进行相关验证操作;如果您不是PI,请填写实验室负责人的相关信息,并及时提醒其完成相应的验证操作。

 

3 分享操作指南

3.1 质粒信息创建

首先,您需要填写质粒名称、选择质粒类型(4种类型)、填写质粒描述信息,来进行质粒信息的创建,质粒信息一旦创建成功,将会保存在您的个人中心-“我的质粒相关页面,您可以随时对相关信息进行修改等操作。

3.2 质粒信息的完善

在成功创建质粒信息后,您会发现您创建的质粒状态为信息未完善,这时您需要点击完善质粒信息,进入质粒详细信息填写页面,进行相应的信息填写步骤。

 

质粒详细信息填写页面包括四个步骤:质粒序列和图谱、插入基因相关信息、载体骨架与基因克隆信息、质粒扩增与筛选信息。

 

请您根据提示内容进行质粒相关信息的填写、选择和资料上传等操作。

 

您完成质粒相关信息的填写工作,并且通过系统的检测,此时质粒状态变为质粒信息已完善,您就可以提交质粒分享申请。

 

在提交分享申请之前,您可以随时对质粒相关信息进行修改;请注意:您一旦提交分享申请,那么质粒信息就不允许修改操作,所以请您在提交分享申请时,请确保相应信息的正确性和完整性,以免在质粒信息审核过程中出现问题。

 

3.3 提交质粒分享

对于信息已完善的质粒,可以提交分享申请(注意:信息未完善的质粒不能进行申请操作),您可以一次同时提交多个质粒分享申请。

 

成功提交质粒分享申请,此时质粒状态为待审核,您可以在我的质粒-待签署质粒页面查看相关信息。

 

3.4 邮寄质粒

成功提交质粒分享申请后,请按照提示要求进行质粒邮寄(具体参考质粒邮寄指南),并将快递信息录入到分享质粒快递单号中;我们接收到质粒以后,会第一时间进行相应的验证工作,验证完成后会及时提醒您。

 

3.6 协议签署

我们收到您邮寄的质粒包裹以后,确认收货信息与您申请分享的质粒信息一致后,会第一时间对质粒进行验证工作,验证可能需要需要4-7个工作日,请您耐心等待;一旦我们验证通过,您分享的质粒的状态将变为待签署。这时您可以点击签署协议按钮进行《材料分享协议》签署。

 

3.7 质粒上架

当您完成协议签署以后,质粒将会上架,同时基因云网站将会奖励您相应的积分,您可以用积分换取基因云网站相关产品。

*最终解释权归善生实业有限公司所有

下一篇:负责人认证
最新文章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