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基因云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 肿瘤新生抗原个体化疫苗项目入选"2018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

新闻图标 肿瘤新生抗原个体化疫苗项目入选"2018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


时间:2019-01-18作者:基因云

  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评选的2018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结果近日公示,展示了2018年度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行业的新进展、新成就,据悉,本次活动分为推荐申报、项目初审、公众评选、院士函审、专家终审和新闻发布6个环节。其中22个候选项目从推荐申报进入公众投票环节,同时为体现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所有候选项目均提交相关领域院士进行函审,根据项目是否具有技术创新性突出、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显著、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作用明显等标准进行评选,其中我们比较关注的基于新生抗原的肿瘤个体化疫苗也进入了评选目录。



基于肿瘤新生抗原的个体化DC疫苗治疗晚期小细胞肺癌完成多例临床试验

  四川大学细胞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同济大学癌症中心、同济大学肿瘤生物治疗临床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科合作完成多例基于肿瘤新生抗原(Neoantigen)的个体化DC疫苗治疗晚期小细胞肺癌。该疗法首先通过二代测序(NGS)、生物信息分析和体外实验预测并分析患者肿瘤细胞可能的新生抗原,然后体外合成新生抗原多肽,将其与从患者外周血单个核细胞中分离出的未成熟DC细胞共孵育过夜,最后回输患者体内。入组的晚期多发转移小细胞肺癌患者接受治疗后无明显不良反应,后期复查提示肺部等原发病灶稳定,颅脑等转移病灶较治疗前缩小。该疗法为晚期肿瘤患者治疗提供了新的治疗策略。




  详情请访问  新生抗原  http://www.jiyin.org/

*最终解释权归善生实业有限公司所有

最新文章
在线咨询